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總統貼身保鏢每天練太極拳

據台灣媒體報道,自去年兩顆子彈扭轉了選情後,臺當局安全部門格外重視領導人的保衛工作。以陳水扁和李登輝為例,“國安局”為他們配備了經過特種訓練的保安人員作為貼身保鏢。這些保鏢不但要是憲兵部隊的上尉軍官或警官學校的優秀畢業生,還要槍法好、格鬥技巧出色、頭腦冷靜。

  在為陳水扁服務前,一定要先經過長達半年的嚴格訓練,除能熟練地操作衛星通訊設備、防彈盾牌、飲食檢測器、毒氣爆炸物偵測器等各种先進的儀器外,還要掌握多種武器的使用,可謂是現代化的“大內高手”。此外,每天練習太極拳也是他們的必修課

  曾擔任呂秀蓮保鏢的王代娜表示,女特警除了要有男特警會的太極拳和射擊技能外,每天還要進行3000的體能訓練,以保證緊急情況發生時,她們能扛起至少100多斤重的保護對象逃命。

  在交通工具方面,“國安局”還特意為“特勤中心”準備了20輛寶馬528轎車。這些車都經過特殊改裝,除了有很好的防彈功能外,無線電通信能力也相當強大,裏面配有手提式GPS汽車衛星導航系統,以防遇到路況不明時,或發生暴力事件時,可立刻查明方位。

  台灣一位著名作家曾在一次會議上親眼見識過李登輝的保鏢。當時李登輝還在任,只見特勤人員遍佈,各個深色西裝打扮,手持步話機,如疾風般掃遍周圍情況,好似電影中的鏡頭。開會前數10分鐘,特勤人員竟突然要求所有的記者將照相機交出來檢查,保衛措施簡直縝密到家。

來源:世界新聞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