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聯強總經理胡家龍每天早上都要練足一個小時的太極拳來保健身體,之後才會展開一日的工作。

  工商時報 何英煒

自從聯強國際決定要走出台灣,成為以亞太為主的區域型資訊通路商,負責流通業務的執行副總裁兼流通事業群總經理胡家龍免不了要成為空中飛人。近兩年來,他出國次數多達三十五趟,平均每個月要飛一.五次,而全球化企業的辛苦之處,在於無時無刻都會被其他各國的主管「Call」,不論是晚上、清晨,總有來自於印度、美國的業務電話。

為了因應龐大的工作量及頻繁的差旅,胡家龍每天早上都要練足一個小時的太極拳來保健身體,之後才會展開一日的工作。

胡家龍說,自從聯強成為區域型的資訊通路商後,與供應商之間的關係,也有明顯的轉變。過去供應商多半有自己的想法,交由聯強國際代理後,便要求聯強照著他們的計畫來執行。但現在,聯強國際與供應商的關係,像是策略合作夥伴。像是英特爾、惠普、聯想、IBM等國際知名企業在擬定本土化策略時,都會諮詢聯強國際的意見。聯強也有機會在新產品尚未問世時,就參與策略定調的會議。原因無他,因為聯強國際不但掌握區域市場的資訊,對每個國家的市場情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因此成為原廠在擬定市場戰略性時,不可或缺的夥伴。

也因此,胡家龍幾乎每半年就要與重要供應商的全球CEO或副總裁層級的主管討論通路策略及市場計畫。

他說,出差通常都是馬不停蹄的安排會議,一次開會七個小時也是常有的事,他曾經算過,一天之內連續十二小時都在講英文。二年之內,出國的次數高達三十五趟,幾乎亞太國家都跑遍了。

他自嘲如此這般的全球化工作模式 ,令年紀過半百的他,漸感吃不消。於是他每天早晨起來都要練一個小時的太極拳,來保健養身,培養工作的能力和體力。

網路文章分享 2005.12.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