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張毅、楊惠姍認為太極拳是種由內而外的修行

新聞來源 : 時報資訊 2005.12.03

「將藝術融入生活」是張毅、楊惠姍經營「琉璃工房」秉持的目標與信念,對兩人而言,所有這一切也成一種修行。他們訓練員工,開出的書單,包括了歷史學家黃仁宇所寫的「中國大歷史」、「資本主義與21世紀」等。所有員工都要學太極拳,因為兩人相信,太極拳是種由內而外的修行,員工在過程中除身心健康外,也可學到互動藝術,這些成果都會實踐在工作中。張毅念茲在茲的是如何在琉璃中寄寓中國文化的精華,透過這種工藝,散佈到全世界。

言談中,顯示他的執著與信仰,已成人生使命之一。 明年在上海新天地,「琉璃工房」將有間小型的博物館揭幕,展示「琉璃工房」的發展過程與創作成果。

台灣民眾可能不知道,「琉璃工房」還舉辦民族音樂大賽,最高獎金達美金一萬元,明年是第2屆,對海峽四地(包括新加坡)開放徵選人才。張毅在「琉璃工房」網站www.a-hha.com中,安插了兩齣以狗為主角的動畫,是這位大導演退出影劇圈後,親自操刀製作的最新影音產品,內容是流浪狗在人類社會的遭遇,藉此傳播善念。

網路文章分享

沒有留言: